企业信息

 

1.福建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福建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3.福建工大建筑设计院

4.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

5.福州恒信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事务所

6.福建工大岩土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

7.福建省恒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福建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公司”)成立于200612月,系福建工程学院应校办企业改革发展需要,创新高校科技产业管理体制机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国有全资性质的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工程学院与资产公司之间是一种国有资产授权与被授权的委托代理管理关系和以资产为纽带的产权关系。福建工程学院通过对资产公司的授权,由其代表学校统一持有高校对企业投资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并以现代企业制度下的资本保值增值来监督考核所投资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资产经营管理,对外投资,高新技术成果转让。

  

福建工大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资产公司独资设立的公司制校办企业。当前法定代表人:庄进;注册资本50.20万元。20132月,由福建工大科学技术开发总公司经批准改制为福建工大科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主要从事技术咨询、工程咨询,计算机应用服务及人才培训;计算机网络工程的研发、设计及安装服务。公司自20135月受福建工程学院授权委托,负责管理和运营福建工程学院科创园(科技孵化器)资产,服务科创园入驻企业和师生创业,为初创期科技企业孵化提供场所、政策扶持、公共平台等服务。

  

福建省工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福建省工大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计公司”)前身福建工大建筑设计院始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的福建建筑高等专科学校建筑设计院,是福建工程学院全资设立的全民所有制校办企业。法定代表人:鲍财胜;注册资本501万元。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努力,秉承“诚信、敬业、协作、创新”的理念,脚踏实地不断进步,成为福建省建筑行业的一个窗口。20183月设计公司的出资人由学校变更为资产公司,20184月资产公司转让设计公司部分股权给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招标公司”)。

现拥有建筑工程甲级、岩土工程勘察甲级、岩土工程设计甲级、岩土工程检测检测试验甲级,城乡规划、文保工程勘察设计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乙级,市政公用行业(道路、给水、排水)设计及测绘资质。现有员工200人,各类技术人员172人名,高级职称47人,中级职称76人,注册建筑师12人、注册结构师12人,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5名,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10人,注册设备师5人,注册造价师1人,施工图审查师19人。技术力量精干,专业配套齐全,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资产公司独资设立的公司制校办企业。20088月由福建工大监理工程公司经批准改制为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监理公司”)。法定代表人:鲍财胜;注册资本300万元。20179月资产公司转让监理公司部分股权给省招标公司,20186月变更公司名称为福建工大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拥有房建工程、市政工程甲级监理资质,现有职工185人,其中高级职称17名、中级职称70名;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29名、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9名、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1名、经济师3名、会计师1名,构成一支专业齐全、实力雄厚的技术、经济与管理的专业人才队伍。

  

  

福州恒信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

福建工程学院全资设立的全民所有制校办企业。设立于200110月:法定代表人:李为国;注册资本102万元;企业资质:二类审查机构;企业经营范围:承担乙级建筑工程设计资质承接业务范围内的工程审查。企业在省内“建筑审图行业”享有较高的信誉,得到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的称赞,发挥了高校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的作用。20185月公司经改制,名称变更为福州恒信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出资人由学校变更为资产公司。

  

  

福建工大岩土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

    资产公司独资设立的公司制校办企业。法定代表人:邱玉航;注册资本502万元。20093月,由福建工大岩土工程研究所经批准改制为福建工大岩土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岩土公司”)。20174月资产公司转让岩土公司部分股权给省招标公司。

    主要从事岩土工程检测、岩土工程试验。技术力量主要拥有较高学术水平和丰富经验的高级工程师7名、工程师15名、以及具有多年实践锻炼的岩土工程师组成的科研工作的队伍。依托福建工程学院教育和科研平台,贯彻实践“产、学、研”相结合的公司宗旨。

公司现有能力完成地基及桩基静载、高低应变动测、声波透射法检测、钻芯法检测以及有关岩土工程的其他检测和研究工作,检测成果得到社会好评。为提高检测工作的科学性、准确性,公司重视科研开发工作,建立完善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本着“精益求精,与时俱进”的精神,坚持“质量第一、科学检测、准确判定、公正报告、诚信至上”宗旨,竭诚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福建省恒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福建工大岩土工程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的公司制校办企业。法定代表人:张志忠;注册资本505万元。公司主要生产、销售烟草农业机械等产品,目前公司生产的FG140A型桥式剪叶器、FG300S型手持式剪叶机、KBY-106型编烟机已经在福建、江西、云南、四川等省销售使用,产品以品质高、质量稳定,适用性强,通用性高为特点,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